Molly!

我的cp异地恨你会流泪吗

【太阳与十人民币】第二章

先看第一条: https://juicy780.lofter.com/post/30a62c9b_1c633a2b1


 

第二章



        分享两次H的沙雕经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晚自习,H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特别香的东西,我觉得他莫名其妙,问他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H说:“我手上有股怪怪的味道。”H对自己有轻微洁癖然后嫌弃得不行。那天是星期三,家长可以来看看学生。我某小姐妹是他同桌,那天她妈妈来看她,带了一杯烧仙草。

H让她别喝完,最后用剩下的烧仙草洗了个手(这段有点恶心)。然后觉得还是不行,最后借了别人的墨水抹在手上。场面一度失控,

F在后面很嫌弃。结果突然初一学生会的学弟来检查,说是让我们每个人把手露出来检查。

H很惊讶:“什么东西,为什么要今天检查,检查手干嘛?!”小学弟走到我们这边,看了看他的小圆手,和模糊的一团墨蓝色,一脸疑惑地走了。L在后面笑的不行。H听到了之后转过来骂他:“你神经病啊,笑半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L特别喜欢数学,这点跟H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某次数学课,老师讲了一个特别难的函数,让L和H两个人好好想想。H那节课在那吃辣条,顺便看看他同桌的自拍(我们上课可以用平板的),L就在算那道题。下课之后他看上去很激动地跑上讲台,还带上他的草稿纸,跟我们老师说了什么,然后数学老师那个有口音的男人突然也很激动,跟我们说L用了一种很简单的方法。“确实比你们聪明点。”他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L下讲台经过H的座位,H边吃辣条边说: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恩,还挺聪明,不愧是我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L要顶嘴,最后 L问他还有没有辣条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数学老师是一个喜欢穿条纹装的男人。他姓何。他年纪最大但是还是看得出曾经英俊的痕迹。他古板又有趣,在老师大合唱的时候他不唱,但我每次遇到他在水槽那洗杯子的时候总听见他在哼歌,那种比较老的山歌。他喜欢喝茶,每次上课会带上他的小杯子,讲累了抿一口,就跟没喝一样。今年我们中考完,他刚好退休。他戴眼镜,有时候坐在最后一排的同学说话,他看见了会说他是远视眼,但是H跟我说,他其实是近视眼。他脸上有很多红色的痘痘,我们生物老师曾经说,那是毒素没排出来造成的。他说话有口音,我们特别喜欢模仿他说话。他是我们老师中最受欢迎的,原因也有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班数学作业永远是最少的,即使这样我们也很少好好做。他每天早上来的很早,然后就叫教室里的同学叫H(他是课代表)把作业抱过去。有时候只收了三十多本(我们班五十多个人)何老师问他收齐没有,他还是一脸淡定地回答,收齐了。当何老师反应过来,又叫他去收剩下的,他死活不去。何老师每次都说要把他换掉。只是从来没有兑现过。他每次第二节课下课就把作业改完了,然后不顾一切地把作业扔在后门,又踏着小碎步偶尔哼着歌回他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何老师从来都不把校规这些东西放在眼里。他很有个性,不喜欢让学生大把时光做作业,下了课就让我们赶紧出去玩。但是有时候会拖堂。比如他上的是上午最后一节课。明明听到打铃了,我们班所有人的腿都已经开始动了,他看见了就会故意拖时间。他安排作业,明明已经翻到了那一页,然后抬头看我们一眼,默默翻到下一页,假装找不到了。还会找理由骂骂H:"哪个喊你动了的?你都长辣么胖了不吃这一顿嘛。"这时H就会说:“那恐怕不得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做作业遇到难题他评讲的时候就会花式自夸。比如讲到一道很难的题,他就会让我们仔细思考,说:“这道题确实比较难。”我们一齐点头,结果他还说:“有个地方非常难想到,我都想了一分钟。”

???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特别喜欢上课有事没事撩我们。他知道我们上课在拍他,然后他嘴上说着把平板放下去,再拿出来给你扔在垃圾桶里,其实讲到讲到突然把手叉裤兜里,摆个pose,诱导我们犯罪。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喜欢他,然后一上数学课就找各种机会撩他,其实都是被他撩。

        H他们组有个女生,人比较矮,有空气刘海,夏天的时候每次下午都从小包包里拿出一瓶冰水,我看到了会和L讲,她带那个包包好像在野餐啊。她很喜欢变形金刚,尤其喜欢擎天柱。上课的时候何老师会说她,看你那个形状就知道你啥也不懂,完了之后她还会一个劲儿地点头。何老师撩人不成就会叹气,然后说:“悲哀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曾经何老师秋天穿了一件黄黑相间的保暖衫,她上课的时候拍了下来,p成了小蜜蜂。现在版权还在她那里。有次下课她去找何老师问题,偶然发现何老师在边吃锅盔边改作业。然后她非常机智地带上平板,拍下了何老师刻意隐藏的左手,和手上的饼。有时候何老师会很傲娇,你问他题,他会撇过脸回答:“我也忘了。”结果就是小女生在他背后搞小动作,然后我们心照不宣地偷偷笑,所以何老师至今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中考数学那天我们以为他不来了,却在考点学校看见了他,翘个二郎腿坐着。我真的很惊讶,当时看到他我们就像一群脑残粉一样扑过去抱他。我抱到他的那一刻,他说:“考一百二考一百二。”然后突然就崩了,眼泪唰地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考试的时候我就想,我一定是今天最幸运的学生。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教室后面重新装修了,新加了一个储物柜,把扫把拖把垃圾桶全堆里面。有次H去扔完垃圾,回来跟我们吐槽那里面有多臭。L在那里听得津津有味笑得不行,结果H突然来一句:“就像L他家一样。”L一脸懵逼,又怼回去:“跟你家一样。”这时我们就会开始调侃他们两个。我说H,你对他家好熟啊。H听完对我翻个白眼,然后佯装要打我,不过每次都是动了真格的。我们组另一个男生来个更厉害的:“你家就是他家,一家人别说两家话。”



       -------

       换座位的时候H总想跟L坐一起。但是因为他们两个哥俩好,坐一起上课话多,周考搞小动作,我们班主任帆姐坚决不允许他们坐一起。H就想了一个办法,就是找借口和我坐一起。他每次都说,和我坐一起他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和我坐一起他会被我感奋激发,所以上晚自习给我传纸条,写了一篇作文纸,告诉我为什么要和我做同桌,以及和他做同桌的优势,他保证不会上课骚扰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就是想来我们组,这样和他的伊人近一点。(我们组只有三个人,换组会空一个位置,要和其他组搭)为了满足别人的快乐,我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他并没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原因在于他成绩本来就好,又有先天优势,数学课他都不听也可以考年级前五。有次下课我们俩吵架,我说你不是说你要好好学习好好努力吗?他很义正言辞地回答:“还不够努力啊,你还要我怎样嘛?”我每次都吵不过他。然后这时L过来了,我脑袋一灵光来了一句:“你吼什么吼,你小情人来了。”然后收到一个大大的白眼。L很迷茫:“啥玩意?”H就对他很生气,又会骂他:“你有病啊闭上你的嘴。”L更迷茫了,又不敢骂回去,就在那偷偷嘟囔,被听到了又要被怼一顿:“你在那bb啥啊?”身后又传来悠悠的一声,还是那么厉害:“这就是攻和受的区别,一家人有话好好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考搞小动作都是H比较刚。就是那种直接扔纸条,要是L没理他就直接把卷子扯过来,留L在线懵逼。

L会说:“卷子给我扯坏了。”

H在旁边:“BBDAC,BDCAA……有两道不一样,欸这道题你还选A你是傻逼吗?”被老师听到了问你们俩兄弟又在说什么,H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:“他找我借修正带。”然后很正义地点点头,L在旁边瞪他。


 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