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ly!

我的cp异地恨你会流泪吗

【渊筠】回家小甜饼(三)

天气不错 我来搞渊筠了

甜甜的恋爱马上来!


  

“好了,滚吧。”严娘娘很理直气壮地拍拍他的衣袖。李筠之前抓着他的外袍哭天喊地,这边各种苦情戏,另一边时不时给程潜使眼色。严娘娘冲他翻白眼,抬眼又看见一人抱手站在旁边,津津有味地看着好戏。七夕前,严娘娘有私心,把人都打发下山了,结果李筠这神经病把小师弟从南疆请回来。好,小潜说他也想师弟了,那就让他们住一天,现在马上七夕了,还想赖在这儿,严娘娘第一个不同意。 李筠还不想走,前一个晚上准备了一出大戏这 韩渊之前劝过李筠,让他不要作妖去惹娘娘,李筠非不听,说什么只要眼泪装的像,还怕严娘娘六亲不认吗,毕竟他三师弟那小棒槌还在呢。


  

李筠光嚎不哭,面对掌门师兄那张嫌弃的脸,他实在是哭不出来,还有点想笑。程潜在旁边看不下去,过来把两个人拉开,严争鸣一挥手扇得李筠一个踉跄。程潜伸手去扶他,结果对方刚刚站稳就开始继续演。严争鸣实在是没了耐心,甩给他一句:“李筠你再不滚我把你扔去喂鸟!”结果李筠更不要脸,把水坑抓起来往娘娘身上塞,吓得严争鸣直往后退。


  

“李筠你离我远点啊啊啊啊,你的手刚刚才抓过鸟啊啊啊啊!”水坑在一边挤眉弄眼,心想关我什么事,那瘪三自己就脏兮兮的。小动作恰巧被韩渊看见,然后对方投来狠狠的一眼。小水坑马上很识相地正眼站好,心底里把几个师兄骂了个遍。

连李筠小瘪三也有人疼……


  

场面一度失控,韩渊看他的二师兄演的有点累了,信步走近李筠,把他揽在怀里:“二师兄还是跟我回南疆吧,不然坏了大师兄的‘好事’就不好了。”语气那叫一个意味深长。程潜悄悄别过头,微微抬手伸出食指点了一下严争鸣,示意他见好就收。严争鸣被他的动作弄得酥麻,心里一颤,说话一下就不一样了:“行行行,就这样吧。”说完还看了看程潜,想寻求表扬。程潜轻轻点点头,严娘娘感觉自己都快变成花了。

小水坑呆呆地看着别人的欢乐,什么也没说,她待了这么久,早就适应了,直觉告诉她,又该滚了。


  

严争鸣目的达成,美滋滋地牵着程潜的手转身就走。李筠看着他们的背影走远,才醒悟自己又被安排完了。韩渊稍稍弯身去触碰李筠的额头,李筠吓得一个激灵。“你你你……你干嘛?”韩渊看着他,手一用力搂得更紧了:“走吧,恩?”

李筠原本还想多嘴两句有的没的,这下好了,舌头打结了,啥也不说了。李筠狠狠地瞪了韩渊一眼,韩渊立即笑起来,眼底都是眷恋。

--------------


  

再回到南疆已经是七夕那日的黄昏。南疆不过七夕,因为每日都有成千上万的魔修在这里宣淫放纵,凡人的七夕甜蜜比不上平日里他们的半点欢乐。凡间烟火里最可悲也最吸引人的是爱别离,原因在于它虽然无常,却无法躲避。因缘的相聚与散灭不一定会令人流泪,但对于因缘的不舍、执着、贪爱,却必然会使人泪如雨下。人们在爱别离中受到的打击与冲撞,远胜于汹涌的波涛与海浪。所以人们喜欢花,因为花会枯萎,令人感到亲切。人间凡是有生命就会有活动,一活动就有流转,有生灭、有枯荣,仿佛走动的马灯在灯影迷离之中,我们体会着得与失的无常。所以人认为节日很重要,因为不同的节日述说了他们不同的感情,不同的爱别离,而那些节日里的故事就显得格外珍贵。

李筠从一开始就感觉某人一直注视着他,但不知那人会看这么久。“你看什么看啊?看够了没?”话说的凶狠,心里可不是这样的。“看你好看,怎么都看不够。”韩渊最近越来越不要脸了,说起情话来脸都不红。我们李二爷可不行,第一句刚说完就要炸毛。韩渊见状赶紧把人拉过来,李筠整张脸都埋在他怀里。其实自己的心跳的很快,但为了维护他作为师兄的尊严,还是装模作样地要推开韩渊。韩渊仿佛知道李筠在想什么,按着李筠的肩,挑眉稍将人拉开一点,让他的脸对着自己。

“师兄不用紧张,这里没别人。”

“我紧张什么啊……你说的什么话……”

“好好好,师兄没有。”

要多敷衍有多敷衍,李筠差点被气死。

韩渊倒是一副轻松的样子,看着李筠这只炸毛兔子要搞出个什么来。李筠在那支支吾吾半天,还是不是瞟韩渊一眼。韩渊很有耐心,安静地等着李筠,李筠发现他小师弟格外从容,最后啥也没说,低头装进韩渊怀里。韩渊搂着他的腰,下巴顶着李筠的头,满意地蹭了蹭。“还是我二师兄不错,七夕陪陪我吧。”

“我现在不就在陪你吗?”

“你在想什么啊,这还不够。”

李筠先是愣了愣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头埋得更深。韩渊轻笑一声,揽过李筠的肩。李筠脚下一下子空了,手忙脚乱地抱着韩渊的肩颈。

韩渊低下头凑近他,脸上笑意未减反增,问他:“李筠,我可以亲你吗?”

黄昏渐渐褪去,黑夜慢慢流进来,越是黑暗的晚上,月亮和星星就越是美丽。

窗外是雾雾的小雨,天上的云特别有一种清明庄严的感觉,尤其是飞得更高,俯身看白云霭霭,就好像在梦里一样。云也很无常,是无,是风,是空。

李筠后来想起那个七夕,具体场景记不起了,总之一切都光怪陆离,迁流不息,变动不拘,只能听到雨落的声音。


  

“韩渊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

七夕夕阳将下之际,淡红夕云一样的色泽,染满了整片南疆。


  

正文完 番外待续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