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ly!

我的cp异地恨你会流泪吗

先生,你买房吗?

这个是一个我自己的脑洞 是看了微博上扶他太太的文想出来的 内容可能有点乱 我没注意前后直接乱来的 是甜的放心 !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写这种,废话不说了来文!

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今年28,单身汉一枚,搞房地产的,其实也不算,他的工作就是介绍介绍他们的房子就行,说白了一死推销的,只不过推销的是房子。他老是说,他们这些都是底下跑跑腿的,真正的大老板天天坐在办公室里刷刷电脑,偶尔下来跟人说两句,赚赚零钱使,发工资的时候那都是一摞一摞拿。王小六月薪三千多一点,没车没房没存款,学历不高颜值一般,长得还没爸高。他爸一米八,他一米七六。家里人催他结婚,年年安排相亲,从大学女到打工妹,几年下来相了二十多个,一个也没谈成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年过年回家,王爸又给找了一个,是他们同乡的女儿,今年27,没谈过恋爱,家里担心嫁不出去,就找关系到处相亲,一个月前找到了老王一家,发现是同乡,了解到王家儿子也是个木头脑子,迟迟找不到对象,就想着凑合着处处,说不定有一天处出感情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过年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客厅里坐着两个陌生人,一个中年男人,满脸胡渣,留着寸头,穿件夹克,还有一个胖胖的女人,是相亲对象,姓刘,刘佟梅,声音听上去就能分辨出是个重量级人物。穿着很不合身的碎花裙,看上去土土的,只是脸还是白净,没有胎记没有坑坑洼洼的痘痘,更没有斑,总之还算看得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跟人处了四个多月,也就每天发发微信,随便吧啦两句有的没的,比如你吃饭了吗?吃了。吃的什么?饭。你睡觉了吗?还没。多久睡?马上。女方给了王小六电话,但是王小六一次也没打,觉得没劲,女方那边又不好意思自己打过来,两个人也就心照不宣地没通过一次电话。老爸老妈在家里着急,王小六每次提起这档子事就敷衍,说什么还可以还可以不着急,其实自己心里也没个底,毕竟两个人也没见过几次面啊,对方长啥样都记不清,就是有点胖胖的,好像是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在理发店准备好好修理修理自己的……头。外面进来了一个男人,穿件白t恤,个挺高的一小伙。王小六和他坐一起等。“今天人挺多的啊。”王小六就是这样,人一闲下来,嘴就闲不下来,总之就是批话多,见谁都能来聊两句。对方被这么一下搞的莫名其妙,看王小六的眼神简直是在看智障,然后大小伙愣了愣,“……恩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财务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财务,今年多大了?”大哥查户口吗?毕竟是个大小伙,还是有礼貌,至少理了面前的神经病,“28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看了他一眼,心想,都是二十多岁的人,怎么别人混的就是比我好呢。见王小六一直盯着自己,小伙总觉得不太自在,一个大男人看什么呢,然后避免尴尬回问了一句:“大哥你呢?”“我卖房的,你买房吗?”搞了半天是来搞房地产推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吧。”王小六意识到自己好像在理发店里推销房子,有些尴尬地自己闭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忘了这段尬遇,又安安心心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。每天上班,逢人就发名片发传单,吃饭,下班,给家里报平安,和刘佟梅瞎扯两句,日子一天天过了。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“你买房吗?”没啥新意,倒也成习惯了。后来公司效益不好,高层经讨论决定裁员,就从最基层的王小六开始。王小六失业了。王小六有他三寸不烂的莲花舌,面试的时候跟人说的那叫一个感人肺腑,把自己这几年看的励志狗血剧里所有台词都用上了,对方还是说你再缓缓,我们这边再看看后面的人。好吧,那就再缓缓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应聘的是一家财经公司,当然了,王小六不懂什么财不财经的,他也就是试试宣传部的广告设计。虽说他上的只是普通大学,但是专业对口啊,他大学设计的广告还杠杠的呢,只是现在这个社会,你要是没点商业头脑,还得做基层,大学一毕业就去了房地产公司,设计师没当成,发个小广告也只能认命了。谁让家里没权没钱,命苦点能过日子就行。谁在乎呢,吃饱才是真,梦想算个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话是这么说,等到有一天他也能有个机会去试试自己上学以来这么多年的梦想,那头破血流也要上啊,老子还不信了。所以王小六刚刚下岗就跑来面试,来之前把自己打整的干干净净的,自己去做了个发型,脸上打整的干干净净,衣服新买的,出门前还特意熨过。还挺精神。这看着才像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碰了灰,人不要他。好吧,那怎么办,走了?不行,头一回穿这么正式,总得看看着大楼,逛逛这资本主义上班的地方吧。王小六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,看看人家的电脑,坐坐人家的接待室的沙发。脑袋一放空,就撞上一个人,直接撞怀里的那种。王小六懵了。面前这个人有点眼熟,哪里见过呢?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帅小伙?!缘分是个神奇的东西,你曾经有一面之缘的人,此时此刻站在你面前,寒暄不是,拥抱不可能,心情说不上高兴,就是有点小烟花,你说是久别重逢喜极而泣但是没有这么夸张,你知道的,就是那么多人里你突然听见有人叫你“嘿,哥们儿,是你啊!”适逢其会,就是这么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见面,王小六不知道说什么,突然脑袋一热来了一句:“先生,你……你买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一脸茫然,然后想了想,笑了一下,问:“来面试吗?”王小六啄米似的点头,说了:“缺个广告设计师,我就是随便试试。”说完还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“是吗,挺厉害啊,你还懂设计啊?”“从小喜欢到大,就是梦没成真。”语气中尽数透露着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帅小伙笑了笑:“会成真的,多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你在这上班啊?”“对啊。”“就是不一样,有前途。那个我先走了,有缘做同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敢情好。帅小伙看着他走出大门,脸上笑意还没褪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回家等通知,这几天没事干,就和刘佟梅聊了聊天。刘佟梅瘦了,六个月以来,瘦了60斤,现在发朋友圈,看得出来,真的气质都变了,这半年自己一个人默默坚持,是那种揪紧头发坚持,每天跑步,坚持吃蔬菜,周末上网学学做饭,还报了瑜伽班,真的整个人都神采奕奕的。刘佟梅跟他说自己发现高中时候暗恋的学长就在自己公司,她想了想还是想顺从自己的心意,去试试追求他,毕竟那是她一整个青春里的人,追不到也没关系,刘佟梅二十七了,从来没有做过自己想做的事。以前上学的时候怕对方不喜欢自己长得胖胖的,情书都不敢写,后来长大了,发现世界对一个胖子是这么刻薄。找不到对象,家里人又总是催。那些相亲对象自己只能接受,强迫自己去配合。但是那个人又出现了,才意识到,想要摆脱现在的生活,必须要自己先改变,越是优秀,越是能发现生活温柔的一面,现在她的生活越来越好了,到最后自己还是想去做当年没敢做的事,去轰轰烈烈爱一次,去疯一次,一次就好了,至少回忆起来的时候会想,老子无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很同意她的改变,至于如何选择今后,那是命运的事不是你我的事。故事后来会怎么样,那不是我们担心的,就算天空再次涌起密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刘佟梅很谢谢王小六,她减肥期间唯一一个鼓励她的就只有王小六,就算现在两人不是所谓的相亲对象了,刘佟梅还是谢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祝你早日找到另一半。”刘佟梅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是。”王小六觉得这是一个勇敢的女孩,值得拥有美好的,更值得被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周以后,王小六接到了应聘公司的邮件,说他通过了,两天后来报到。王小六觉得自己这是撞大运了,总算是痛快一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报到的时候觉得这是自己二十八年以来最开心的一次上班,真tm苦尽甘来了。他报到那天助理带他去办公室。王小六头一次有了自己的办公室。然后为了报答上天的恩赐,连着三个月来王小六夜以继日的奋斗,设计出两套自己满意公司满意投资方满意的广告方案。据说老总这次特意表扬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交稿后被这位老总叫去。头一次啊,头一次被大领导接见了,进门的时候他深呼吸了七八次,还特意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。确实没见过世面。据说老总是个海归精英,人年纪轻轻就做了总经理,总而言之就是六比得不行。王小六自己在门外脑补了半天,崇拜了半天,才推门进去。王小六一直不敢抬头看,直到撞在一个人怀里。好熟悉的场面。王小六猛地一抬头,对上个又熟悉又陌生的眼眸。缘分真tm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小六觉得眼前一黑,舌头好像打结了,脑袋一热说了一句: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买房吗?”

      -完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)